html链接标签

HTML 入门与实战 admin 533浏览

链接标签单词缩写:mchor的缩写。基本解释锚,铁锚的

在HTML中创建超链接非常简单,只需用标签环绕需要被链接的对象即可,其基本语法格式如下:

<a href="跳转目标" target="目标窗口的弹出方式">文本或图像</a>

href:用于指定链接目标的url地址,当为标签应用href属性时,它就具有了超链接的功能。Hypertext Reference的缩写。意思是超文本引用

target:用于指定链接页面的打开方式,其取值有self blank两种,其中self为默认值,blank为在新窗口中打开方式。

注意事项:

  1. 外部链接需要添加的网址
  2. 内部链接 直接链接内部页面名称即可比如<a href="index.html">首页</a>
  3. 如果当时没有确定链接目标时,通常将链接标签的href属性值定义为"#"(即href="#"),表示该链接暂时为一个空链接。
  4. 不仅可以创建文本超链接,在网页中各种网页元素,如图像、表格、音频、视频等都可以添加超链接。

转载请注明:大灰牛博客 » html链接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