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列表样式属性

CSS 快速掌握 admin 382浏览

这里的列表指的是:无序列表和有序列表,因为在整个网页布局中无序列表是使用的最多的。

属性 含义
list-style-type none(将列表前面的项目符号去掉),disc(实心圆),square(实心小方块),circle(空心园) 设置列表前项目符号的类型。
list-style-position inside(在里面),outside(在外面) 设置列表项标记的放置位置
list-style-image url(图像路径) 将图像设置为列表项标记
list-style square inside url(arrow.gif) 在一个声明中设置所有列表属性

list-style-image:将列表前面的项目符号设置为一张图片;它的值是:url(图片的地址)

list-style:这个属性是一个简写属性它集成了上面三个属性的功能。可以同时设置上面的三个属性。每一个属性值之前使用空格分隔!它的属性值可以有一个也可以有两个也可以三个。其属性值个数不定,位置也不定!

转载请注明:大灰牛博客 » css列表样式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