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数组元素

Js入门与实战 admin 340浏览

这里有一个数组叫 a1,数组内容为 'red',' green','yellow' 。如果想直接获取 'yellow',可通过他们的标号来获取,因为每一个值都是有标号的,从 0 开始,0,1,2,3……数组内容的标号被称为下标。

'red' 标号为 0,' green' 标号为 1,'yellow' 标 号为 2。a1[2] 表示获取标号为 2 的元素。

打开 Open InDefault Browser 浏览器,选择检查,点击 Console,可看到返回结果为:yellow

<script>
//数组内容的标号被称为下标
var a1=['red','green','yellow'];
console.log(a1[2])
</script>

这里的 a2 里有 3 个方括号。
第一个[]数组里的'路飞'为 0 号元素,'娜美'为 1 号元素,['巴基’,'小丑',['乔巴','索隆']]为 2 号元素。
第二个[]数组里的'巴基’为 0 号元素,'小丑'为 1 号元素,['乔巴','索隆']为 2 号元素。
第二个[]数组里的'乔巴'为 0 号元素,'索隆'为 1 号元素。
a2[2][1] 表示第二个数组里的 1 号元素。
刷新浏览器可得到结果:小丑
相应的,要查找'索隆',则程序段改为:console. log(a2[2][2][1]);
所以,获取数组中的元素,直接找到对应数组中对应元素的下标就可以。不管这个数组里还有多少级数组,都依次寻找下标。这就是获取数组元素的一种方法。

<script>
var a2 =['路飞','娜美',['巴基','小丑',['乔巴','索隆']]]
console.log(a2[2][0]);
console.log(a2[2][2][1]);
</script>

转载请注明:大灰牛博客 » 获取数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