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从亿速云搬家至阿里云ECS提示503错误怎么办

WordPress博客 admin 344浏览

阿里云网站安装wordpress5.4版本程序,访问域名提示503错误,没法进行网站搬家操作,为之奈何?

遇到问题:昨天刚把wordpress站点搬家到同一个ID服务商(亿速云)服务器站点上,今天由于备案号审核下来为了避免不必要麻烦又把网站搬家到阿里云国内服务器上,让我瞪目结舌的是绑定IP后访问域名http://www.wp101.com.cn/居然提示“Service Unavailable,The server is temporarily unable to service your request due to maintenance downtime or capacity problems. Please try again later.Apache Server at www.dhnblog.com Port 80”,经翻译:暂停服务由于维护停机或容量问题,服务器暂时无法满足您的请求。

处理过程:看到这个问题怎么办?昨天网站搬家没碰到过呀,首先检查域名是否正确绑定服务器IP,同时查看服务器(宝塔控制面板)是否绑定域名,接下来查看PHP版本是否位于PHP-56以下,如果用的是PHP-55,会提示“Your server is running PHP version 5.5.38 but WordPress 5.4.1 requires at least 5.6.20”,经翻译:您的服务器运行的是PHP版本5.5.38,但WordPress 5.4.1至少需要5.6.20。如果是在宝塔控制面板-软件商店,安装其他PHP版本!然后经过度娘,再去查看服务器安全组端口是否放行,默认为80端口,如果没有点击网络与安全-安全组-配置规则,自定义 TCP,端口范围80/80,授权对象0.0.0.0/0;经过以上操作检查,访问域名还是不能对wordpress正确搬家操作怎么办?登录阿里云,在线提交工单,将问题描述清楚及做了哪些操作,比方我这个,虽然程序不能正常安装,但是上传静态页面展示,展示no problem!

在线问题近11点提交的,处理答复也凌晨1点半了!最后问题在哪里?wordpress文件上传空间后点击安装,需要把主机地址写为localhost再进行安装配置,其他正常填写!然后登录数据库导入备份数据还原操作,难道是卡在这里吗?之前用的是亿速云的香港服务器,这里默认写的是数据库地址,通常localhost不是本地吗?

【售后工程师:“服务器主机地址与 localhost还是有略微区别的,一般ECS安装建议填写localhost地址,通过内网连接mysql数据库,通过公网IP地址链接的话可能会存在连接数据库超时的情况。填写这两个地址进行下一步都是可以的,没有影响哈”】

这个到这里完了吗?没有,访问首页显示正常,点击内页栏目继续展示如下“ Not found;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 server;ApacheServerawww.dhnboa.comport80”这是什么情况?此刻需要配置伪静态规则,点击宝塔选择-wordpress,然后点击保存即可: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IfModule>

转载请注明:大灰牛博客 » 个人博客从亿速云搬家至阿里云ECS提示503错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