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引入方式之外链式和导入式异同点(面试题)

珠峰HTML|CSS精讲视频 admin 217浏览

css引入方式之外链式和导入式的异同点(面试题)

  1. link和@Import虽然都是引入外部的css文件,但它们有天差地别的区别的
  2. link是htm标签,@import完全是css提供的方式,要写在css文件或者 style标签中。
  3. 它们的加载顺序也是有区别的,当一个页面被加载的时候,1ink引用的css件会被同时加载,而@Import引入的css文件会等页面全部下载完后再加载。
  4. 当使用Javascript控制DOM去改变css样式的时候,只能使用link标签,因为@Import是不能被DOM控制的。

语法:导入式要依赖css样式表文件,所以它要放在style或者css样式表里

@import"css样式路径"

如果style里面既有内嵌的样式又有导入的样式,注意导入式要放在内嵌式的上面看,放在下面会报错,导致导入式的样式失效

转载请注明:大灰牛博客 » css引入方式之外链式和导入式异同点(面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