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制作下雨效果

Photoshop设计 admin 404浏览

下雨效果如何制作?主要用到ps图层混合模式以及滤镜里面的模糊功能.

首先打开素材,再使用ctrl+shift+n新建图层下,将前景色更改为黑色,alt+delte键填充前景色.

滤镜/杂色/添加杂色,需要注意勾选下面的单色,然后高斯分布,数量大小决定雨的密度,现在用的是100%,回车.

滤镜/像素化/点状化/,单元格大小不需要太大,基本5个像素就行,回车.

如何做出一个雨的效果动态?滤镜/模糊/动感模糊,角度是调整雨的方向的,距离越长,拉动的效果就越大,演示角度-61,距离69,回车.

然后将图层混合模式更改为滤色,过滤掉黑色就好.不过现在雨整体泛白,效果不是很好看,怎么办?

用ps制作下雨效果

使用ctrl+l命令打开色阶,通过黑白小滑块,移动黑滑块,雨的效果就没那么明显,调整到一个你想要的效果为至.点击确定,效果完成.

转载请注明:大灰牛博客 » 用ps制作下雨效果